2011年4月5日星期二

生老病死?

人生中。。谁不会经历生老病死?
只是。。
在哪一关的时候,是真正的痛苦,也是真正的解脱?

-- 2011年4月 ---
永远都是我心中痛。。。
我知道在我生命中,阿嫲。。也就是我婆婆,是我最爱的老人家。。
谢谢您。。
我知道我小时候很顽皮。。很常大哭。。但是您都很有耐性的照顾我。。
一起买云吞吃。。。一起讲笑话。。。一起说故事。。。。。
您,永远都活在我心中。。
我知道我暂时不能接受您已经离开的事实。。
在守夜的时候,我一直望着棺木发呆。。我多么希望我在做梦。。。。

现在回想起那天晚上,本来已经安排好我们负责照顾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开始。。
所以每个人在家客厅睡觉。。休息充电。。
但是唯独我睡不着。。电话又没电。。老实说真难熬。。
结果跟堂弟玩信息玩到睡着去。。就这样我睡了几个钟头。。
突然被爸爸,伯伯们的叫声吵醒。。
朦胧中我听到这几句。。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看到大伯匆忙刷牙!快点醒了!!!
原本还想赖床的我,直接跳起来,全家人直接拿了钥匙分批坐车过。。
边跑边看了看电话,我才知道二伯打了很多通电话来。。
当下的我,为何我没接到电话!为何我把电话关了静音!!为何我把电话拿去充电!!!
才坐上车,电话响了。。我永远记得那一句话。。。
我呆了。。真的呆了。。身体一直在抖,多么怕哮喘又要开始。。
我忍着眼泪,只希望老天爷能给我们多几分钟。。哪怕是几秒钟也好。。
路上只有五六架的车在往医院的方向赶去。。
到了医院,车一停好。。大家都用冲的,跑着进去。。
但是老天爷已经把婆婆接走了。。每个人都哭着出来,但是我选择不相信。。
带着沉重的心情走了进去,我一直告诉自己:宝玉。。你没带药来,一定。。一定要冷静。。。
进到病房里,测心脏的仪器已经停止了。。。。
好残酷。。。真的很残酷。。。。阿嫲真的真的。。已经走了。。。
我忍着泪,看到伯伯和其他人哭得很伤心。。我还是决定扮演拿纸巾,安慰他们的角色。。
我自己都吓到了。。我是一个爱哭鬼。。我既然可以做这个角色?

出殡那一天早上。。太阳好大。。
整个自家人的队伍已经有50多位了。。加上其他的朋友,总共有百多位吧。。
我们用走的送了她一程,绕了市区。。每一个人拿着花。。很沉默。。。
婆婆,安息吧。。

这几个晚上。。。
我都睡不着。。也吃不下东西。。
但是看了婆婆的遗容后,放心了很多。。
因为阿嫲是笑着走的。。。
但是我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您不在的日子。。
我相信。。您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中。。

昨天晚上的夜空很漂亮。。
满天都是亮晶晶的星星。。
我相信有一颗一定是您。。。
我会永远记得您的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知到我自己会不会崩溃大哭。。
但是我多么希望。。
那个时候。。身边有一个人陪着。。
不要对我冷漠。。。
对我来说,很残酷。。。

没有评论: